蚌埠学院工会
 
蚌埠学院计划生育联络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4-03-14     浏览次数: 418
为了有效地控制人口增长,确保蚌埠学院人口计划的完成,特制订联络员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计划生育工作有关政策、法规、条例,动员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二、发动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宣传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科学知识,引导和帮助群众实行计划生育。

    三、参加计划生育的民主管理、监督,听取、集中群众意见和要求,维护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正当权益。

    四、调查研究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推广计划生育工作先进经验,配合计划生育办公室做好计划生育的各项工作。

    五、凡发生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行为要进行教育和采取补救措施。

    六、负责动态监测本分会人员计划外怀孕、计划外生育和违法抱养孩子的情况,及时反馈给本分会计划生育领导小组。

    七、负责建立本单位计划生育工作有关卡册:

      1、常驻人口卡册。

      2、育龄妇女卡册。

      3、已婚育龄妇女节育措施卡册。

      4、十六周岁以下的独生子女卡册。

      5、药具随访卡册。

      6、流动人口卡册。

    八、每月向学院计划生育办公室送月报表,上报本分会本月结婚、怀孕、出生及独生子女办证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