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民主建言献策 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我院召开一届六次两代会特别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410

 

 

民主建言献策  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我院召开一届六次两代会特别会议

 

425,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118名正式代表、11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专项审议《蚌埠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蚌埠学院二级机构调整方案(草案)》和《蚌埠学院一届六次两代会财务工作报告》。

上午,大会预备会首先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代表变动的情况报告。在主席团会议通过大会议程和第一、二次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后,上午8:50分正式会议第一次大会召开,党委书记于世勋主持会议。院长施光跃向大会作《蚌埠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蚌埠学院二级机构调整方案(草案)》有关情况说明的报告。他指出进行绩效工资改革、理顺管理体制和专业归属是推动院科学发展、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当务之急。他介绍了两个方案制定的缘由和过程,从注意凸显正确导向、坚持系统设计、吸纳合理意见和注意理顺关系、优化职能、深化改革等方面集中说明了两个方案的主要特点,并对方案制定的有关事宜也进行了说明。

随后,七个代表团分别在各分会场就两个方案和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

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兆武主持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15:30正式会议第二次大会召开,与会代表表决原则通过蚌埠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二级机构调整方案(草案)和财务工作报告。

    会上,围绕“把握主基调,找准着力点,当好主人翁,全面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党委书记于世勋作重要讲话。他号召全院上下要准确研判政策、客观看待成绩和不足,牢牢把握工作主基调;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找准推动学院工作的着力点,全面加快推进和落实各项评建整改任务、稳妥组织实施好二级机构设置与学科专业调整工作、全面推进和实施好绩效工资改革工作、认真组织深入开展好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要发挥主体作用,增强大局观念,维护、巩固、发展好评建成果,紧紧围绕应用型办学定位,推进学院的深度转型,当好学院发展的主人翁。他强调,精心组织和认真实施好绩效工资改革、二级机构设置及学科专业调整是学院当前推动深度转型的重要改革,要集中力量逐个破解改革难题,不减干劲、不散作风、团结奋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共同谱写蚌埠学院建设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