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质量优先 全面对标 为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继续奋斗——蚌埠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921

 

质量优先 全面对标 为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继续奋斗——蚌埠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蚌埠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于420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53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20日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第一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泽功主持。

大会隆重开幕

 

会上,校长丁明首先作题为《质量优先 全面对标 为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继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抓质量、深化改革抓机制、依法治校抓规范、从严治党抓党建,全力落实“十三五”规划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聚焦人才保障、加强协同创新、支撑学校事业发展,聚焦凝聚合力、构建和谐校园、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聚焦凝聚合力、构建和谐校园、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聚焦固本强基、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丁明作《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总结了学校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和各类质量标准,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研研究、内部管理等各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强调要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优化”的现代办学理念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通过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来切实加以解决学校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一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支撑人才培养为重点,努力提升师资队伍质量;以推进协同创新为抓手,努力提升科研工作质量;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关键,努力提升内部管理质量;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总纲,进一步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以实施“质量建设年”为总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工会主席刘明华、财务处长张兆亮、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林分别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分组讨论,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并将讨论情况向大会主席团作了汇报。

 

 

 

校领导参加分组讨论

20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校长丁明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随后,党委书记刘泽功作题为《用奋进之笔 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总结讲话。

刘泽功作总结讲话

 

刘泽功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听取并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大家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这些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符合实际、饱含着大家投身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体现了大家助推学校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他强调,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定位,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对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新部署,破解学校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迫切需要我们有新作为,我们要适应新形势,从深刻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的思想深度找准事业发展新坐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思维、重点突破、精准施策,拉升新标杆,用奋进之笔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高效快捷狠抓落实的面貌,“功成一定有我”的气魄,锤炼新作风,以奋斗姿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泽功强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倦怠者、畏难者。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脚踏实地,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胜利闭幕。

 

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蚌埠学院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凝聚了新的共识,明确了新的思路,擘画了新的蓝图,必将为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创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