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学校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次数: 479

 

学校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

 

613,校党委书记刘泽功、纪委书记赵大为带领扶贫包户干部前往学校定点帮扶单位涡阳县史寨村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慰问包户贫困户,看望驻村帮扶干部。

刘泽功一行首先各自走进包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贫困户生产发展和生活情况,询问对今年脱贫是否有信心,自己有什么打算,还需要我们提供哪些帮助,对我们的帮扶工作是否满意等,并为每一户贫困户送去米、面等慰问品。

随后,刘泽功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帮扶项目爱心扶贫超市、就业扶贫驿站、花卉苗木基地等。另外还来到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党建情况。

刘泽功在调研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希望驻村干部要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用好学校资助的每一分钱,一如既往,克服困难,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包户干部要定期入村入户,积极宣讲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他指出,包户干部要根据贫困户不同户情,不同受困程度,采取合理的帮扶措施,增强贫困户战胜困难的信心;要发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优势,加强与就业扶贫驿站对接,帮助进行外贸工艺品生产设计;要充分利用学校人员优势,解决花木林下散养鸡销售出路问题。

校民主党派代表也随行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