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提升扶贫能力 强化责任担当——蚌埠学院举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1396

提升扶贫能力  强化责任担当

——蚌埠学院举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汇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校定点扶贫帮扶工作,630日下午,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形式在视频会议室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汇报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并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汇报,本次培训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

会上,驻涡阳县星园街道史寨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朱飞同志就驻村基本情况、产业特点、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驻蒙城县楚村镇富达新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谭永春同志从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帮扶走访要求、《扶贫手册》的填写、贫困户帮扶政策措施、“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标准、个性化帮扶等六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陈国龙在充分肯定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成绩的同时,并对今年的驻村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心做好谋划;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配合;四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督查考核。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全面学习领会安徽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部署精神,切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