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蚌埠学院驻村帮扶干部全天候守护村民健康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发布时间: 2020-02-13     浏览次数: 855

蚌埠学院驻村帮扶干部全天候守护村民健康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当前,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蒙城县在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党徽闪耀疫情防线”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蚌埠学院驻蒙城县楚村镇富达新村选派帮扶干部谭永春一接到通知后就迅速赶到村里,全天候战斗在抗疫斗争最前沿。

到村后,谭永春就立即加入村疫情防控的队伍,与同事们一起不分白天黑夜,深入农户家中,逐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近期与湖北返蒙来蒙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并做好排查情况的详细记录,然后整理上报。整个村设置了11个疫情防控劝返点,党员和志愿者24小时在疫情防控“卡口”轮流值守。谭永春和同事们一起,不间断对“卡口”值守情况进行巡查督查,并做进出“卡口”的村民和返乡人员的思想工作,严格各个“卡口”人员进出。

在空挡时间,谭永春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张贴《再告广大群众一封信》,并通过村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告知村民要少聚餐、少串门,减少到人口密集场所,戴口罩,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入户宣传动员到每个人,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一个盲区,并充分利用富达新村微信群,及时准确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

谭永春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鼓励和动员村里的致富能人和务工返乡人士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主要物资包括:口罩、手套、食品等,总价值达20000元。

谭永春还全力做好村民们的服务工作。一方面宣传严格村民外出,另一方面告诉缺少生活食品和用品的村民到村办事大厅登记,村里去超市统一采购;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谭永春和同事们上门服务,确保本次疫情不影响村民们的正常生活。

到目前为止,富达新村没有出现疫情,村民们的生活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