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副校长郭有强参加省直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并调研检查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1154

副校长郭有强参加省直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并调研检查定点帮扶工作


41315日,由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牵头省直八家单位到各自定点帮扶包保村开展督导调研。副校长郭有强,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邵峰,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红一行三人到定点帮扶点蒙城县富达新村督导调研。此次调研主要采取现场查看、入户走访、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小型座谈会等方式,主要内容是围绕四大主题,即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影响;了解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以及“抗补促”调研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家庭收入及构成、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了解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三落实”情况。

14日上午,郭有强一行三人在蒙城县副县长史光荣、镇党委书记刘建的陪同下到部分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对帮扶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疫情对他们家庭生活的影响,并送去了慰问金。

上午走访结束后,郭有强主持召开了由县、镇、和村三级干部组成的小型座谈会,了解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了解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了解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以及“抗补促”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下午郭有强一行三人随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八家帮扶单位负责人以及亳州市和蒙城县主要领导到落户于富达新村的安徽天基正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督导调研,了解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同时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猪养殖场、葡萄种植园和猕猴桃种植园。

15日上午,郭有强一行三人参加了由省调研指导组组织的汇报会,郭有强就14日在富达新村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