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党委书记刘泽功赴涡阳县史寨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1106

党委书记刘泽功赴涡阳县史寨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414,党委书记刘泽功一行三人赴涡阳县城西街道史寨村实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与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共同谋划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在史寨村,刘泽功一行参加了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朱飞从“驻村以来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应对疫情影响造成的返贫、致贫风险采取的措施”“贫困户、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代表村两委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捐款捐物等形式关心支持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刘泽功听取了驻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几年来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了解村现阶段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听取了干部群众对精准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现在存在的困难,寻根溯源,剖析原因,着重对需要解决的重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刘泽功指出,蚌埠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精准帮扶工作,持续关注村民的生产生活和贫困户脱贫致富问题。2020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和收官之年,对于接下来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与史寨村干部群众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圆满完成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推动史寨村和谐美丽新农村建设,助力贫困户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刘泽功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抓得更加精准、更加严实、更有成效;要继续充当好学校脱贫攻坚的“参谋”,充分发挥好校地之间“桥梁”作用,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当好攻坚的“排头兵”,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座谈会结束后,刘泽功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到驻村干部宿舍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扶贫点的农业种植园、养殖基地等扶贫产业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