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一行赴学校驻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1132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一行赴学校驻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11,党委书记陈国龙一行3人,赴学校定点帮扶单位涡阳县城西街道史寨村、蒙城县楚村镇富达新村实地调研,了解脱贫攻坚情况,与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和当地政府领导,共同谋划定点帮扶收官之年各项工作计划和攻坚策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史寨村、富达新村,陈国龙一行与学校驻村干部、当地街道及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朱飞、谭永春关于两个“双包村”的基本情况、产业特点、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致贫风险采取的措施、“贫困户、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及驻村扶贫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当地街道、村干部向陈国龙书记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双包村”扶贫扶志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驻村干部的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工作成绩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陈国龙在听取了驻村扶贫干部和街道干部、村两委的汇报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几年来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当地政府和领导对我校选派的驻村干部,在工作、生活上给予的支持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下一步精准扶贫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聚全校之力,精心谋划攻坚策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全力支持帮扶工作,承担帮扶任务;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定点帮扶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继续保持学校驻村工作队一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当好“扶贫先锋”,确保扶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的实现。

座谈会后,陈国龙一行逐一走访两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细心了解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生活开支和家庭困难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实地考察了扶贫点的农业种植园、养殖基地、等扶贫产业建设项目;查看了驻村干部宿舍,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与包村干部、当地政府主要干部认真交换了意见,提出了项目帮扶可持续发展建议和解决重点问题的对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帮扶方案,突出重点,强化目标指向,确保通过精准扶贫施策,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