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关于开展“抗击疫情 巾帼担当 我们网上过‘三八’”——庆祝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01     浏览次数: 704

关于开展“抗击疫情 巾帼担当 我们网上过‘三八’”

——庆祝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2020年3月8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正值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关键时期。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巾帼不让须眉,大量“女战士”勇敢冲在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坚毅与社会担当。我校教师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做到有责任,有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工会开展主题为“抗击疫情、巾帼担当,我们网上过‘三八’”——庆祝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家庭抗疫、巾帼担当”随手摄照片征集评选活动。

2、“蚌院巾帼尽显抗疫情怀”征文评选活动。

二、活动要求

1、主题思想

作品内容要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的形势,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爱校荣校,展示对抗“疫”的担当。

1)通过照片展示家庭丰富多彩的疫情防控活动,如学习、工作、文艺、锻炼、烹饪等各类家庭活动,以照片形式展现“蚌院巾帼”文明持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体现的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担当精神。

2)以文学主题形式抒写、抒发“蚌院人”“以文抗‘疫’”,爱校荣校、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2、参与形式

“摄影”以家庭为单位,“征文”以女工个人为单位。

3、摄影作品

“家庭抗疫 巾帼担当”随手摄以家庭为评奖单位,照片原创,不得抄袭,可适当修饰。格式统一为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M。提交的每个作品需有20字以内作品名称兼作品描述。文件名统一按“作品名称+所在部门+作者姓名+手机号码”格式命名。

4、征文作品

“蚌院巾帼尽显抗疫情怀”征文作品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原创作品,以展现巾帼抗疫的情怀与担当为主题。不得抄袭,体裁不限,散文小说、诗词歌赋皆可,字数不超过3000字。每位女教职工可提交一篇作品。文件名统一按“作品名称+所在部门+作者姓名+手机号码”格式命名。

三、提交时间和提交方式

各分会收集好本单位作品,于2020年3月20日前将作品压缩包发送至校工会,邮箱bbxygh@163.com

四、作品评选与奖励

摄影和征文作品各设个人奖项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由校工会聘请有关专家、老师进行评选。所有参与投稿和提交征文作品的作者均有纪念品一份。

 

                                                                                 蚌埠学院工会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