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中共蚌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暨三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1186


 

经过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共蚌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暨三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通过《中共蚌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暨蚌埠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蚌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蚌埠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蚌埠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完成所有议程后,122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校长丁明主持闭幕会。党代会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国龙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学校进位争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加快发展的机遇之年,任务空前繁重,需要全校师生认真思考谋划、共同努力奋斗。一是要深刻把握全局,做到心中有梦想。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位代表要紧跟时代步伐和高等教育的发展潮流,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到高等教育大格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将思想和行动汇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来,心系师生、服务大局。二是要深刻把握变局,做到眼里有方向。要把科学制定和实施教育“十四五”规划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顺应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三是要深刻把握格局,做到肩头有担当。各位代表要带头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形成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的鲜明导向,引领全校师生在建设高水平的教育教学、高水平的学科科研、高水平的内部治理体系等工作中勤勉务实、建功立业。四是要深刻把握开局,做到手上有力量。要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的作风,砥砺实干、攻坚克难。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爬坡越坎期,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期,每位代表要珍视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学校各项政策措施的积极响应者、有力推动者、坚定执行者。


陈国龙强调,时代赋予重托,奋斗创造未来。2021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需要全体教职工努力作为,主动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全局、胸怀大局、开启新局,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通过“干、实干、努力干、创造性干、竭尽全力干”,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朝着建成引领地方发展的现代化一流应用型大学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