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演讲比赛展蚌院巾帼风姿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1469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629日,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牵头在视频会议室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女教职工演讲比赛。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荣,工会主席欧阳红全程聆听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采用限时演讲,当场计分,综合评分,现场颁奖模式。来自学校基层工会11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党史学习及个人实际,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初心使命,领导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追寻民族复兴前景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新时代妇女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妇女发挥的独特作用,抒发对党的无限深情与满腔热爱。演讲内容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生动感人,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文学与教育学院于景超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吉梅和文学与教育学院张琳琳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淼、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梦荣、音乐与舞蹈学院赵婧婧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校女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体现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巾帼精神,展示新时代蚌埠学院女性风采。(撰稿:蔡绍华;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