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中共蚌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暨三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988


 

1224,中共蚌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暨三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陈国龙作学校工作报告。校长丁明主持会议。党代会、教代会工代会、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会上,陈国龙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埋头苦干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明显提升”“干部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成效”“教育教学改革获得了新提升”“科研创新与学科建设力量加强”“保障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取得的工作成绩。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必须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

报告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设想和部署,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三地一区”建设目标要求,切实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突出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切实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在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上下功夫;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切实在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大会以书面形式向代表提交了《纪委工作报告》《2019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各代表团举行会议,重点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随后认真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2019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24日下午,大会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党委书记陈国龙作了题为《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早年在福建工作时提出过“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的号召。进入新时代,进军新征程,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当下,我们很有必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号召,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思考。

陈国龙强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扛起使命。“责任在我、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要更强,紧迫感要更强,节奏感要更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我们必须攻坚破难比担当。要在敢于破难中体现担当,在凝聚合力中共同担当,在打造亮点中检验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我们必须争先进位苦干实干。要强化实干争先的劲头,注重实干争先的方法,保持实干争先的恒心。

陈国龙号召,事业催人奋进,来路照亮前程。面对日趋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态势,面对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迫切需求,面对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最新部署,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办学事业之中,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党和人民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