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艳辉到怀远县朱疃村、徐梅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23     浏览次数: 759


72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艳辉先后到蚌埠学院派驻村怀远县唐集镇朱疃村和常坟镇徐梅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怀远县副县长高瑞林、乡村振兴局局长阙飞、常坟镇党委书记刘化俭、唐集镇镇长谭志水等人陪同调研。

孙艳辉在调研时指出,感谢怀远县委县政府对驻村工作的支持,朱疃村和徐梅村驻村干部与村“两委”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发展方向,工作扎实有力。孙艳辉表示,蚌埠学院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产品设计、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教育等方面为朱疃村和徐梅村的发展提供助力。并就乡村环境规划和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孙艳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驻村干部持续做好帮扶工作,防止返贫;二是要加强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划黑臭水体治理,提升村民的居住环境;三是围绕乡村振兴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积极争取相关优惠政策,助力乡村发展。

座谈会上,驻朱疃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余建杰,驻徐梅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孟令虎分别汇报了驻村以来在党建、强村富民、为民办事和严守纪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座谈会后,孙艳辉慰问了部分监测户,代表学校送上温暖。

下一步,蚌埠学院将持续发挥高校理论优势,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做好选派村各项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怀远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撰稿:朱兰保;审核:欧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