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蚌埠学院助力乡村振兴 赴蒙城县对接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11     浏览次数: 3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的意见》,109日,校党委书记陈国龙率队赴蒙城县马集镇鹤庵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马集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慰问。

在鹤庵村村委会,陈国龙与马集镇党委负责人、鹤庵村两委进行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陈国龙在听取汇报后,对鹤庵村通过乡村振兴工作展现出的新农村、新景象、新变化给予高度评价,对马集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拓宽合作渠道,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打造展示蚌埠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成果的新样板。

陈国龙指出,长期以来,蚌埠学院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服务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紧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个关键,对照定点帮扶工作三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信息、项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持续推进各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与地方政府共同谱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陈国龙强调,乡村振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掘两委内生动力,结合自身实际,走出去,找差距,谋出路,求发展。要调动农民自身动力,不等不靠,为他们找致富线索,找出路。要结合新农村建设,把乡村振兴与移风易俗工作联系起来一起抓。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全面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协调,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蚌埠学院将继续认真履行责任,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一如既往地支持蒙城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蒙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座谈会后,举行了产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调研期间,陈国龙一行走访慰问了村监测户和困难老党员,参加了省人大副主任韩军主持召开的省直单位帮扶蒙城县成员单位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撰稿:李明;审核:欧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