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落实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蚌埠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292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向前发展,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余建杰充当特色农产品产地和选派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积极对接学校工会购买特色农产品发放给全校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

1120日上午,一辆满载1.5924万斤蜜薯的大货车稳稳的停在学校西门靠北路边悬挂有“爱心消费帮扶、助力朱疃乡村振兴”横幅下面。为确保发放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工会提前筹划,制订详细的发放方案,确保发放工作准确无误。在发放现场,工会工作人员和各分工会主席们都积极参与到发放工作中去,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的工作,一万多斤蜜薯顺利发放完毕,无一差错。前来领取蜜薯的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溢于脸上。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工会每年开展的消费帮扶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校地对接把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拉到大学校园,既解决了销售困难问题,保证了增产增收,又满足了广大教职工对特色农产品的需求,实现了互惠双赢。

采购帮扶村农副产品是做好定点帮扶和消费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保障帮扶村居民长效增收的有效举措。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各类帮扶活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高校力量。(文:李明;审核:欧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