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工会党支部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04     浏览次数: 16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91日上午,工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欧阳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准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做细做实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大家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讲差距不足、谈问题根源、明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取得了积极成效,达到了预期成果。

支部书记欧阳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研究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共同改进提高。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让支部的政治功能强起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决纠正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的问题。二是加强思想建设,让支部的理论素养高起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教育平台,充实自己。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广泛听取基层各方面声音,发现问题不足,找准问题根源,最大限度回应群众关切,更大力度推动整改落实,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的水平。(文/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