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蚌埠学院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5     浏览次数: 29


为全面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各项关心关爱政策措施,进一步关怀、激励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112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副校长郭有强分赴蚌埠学院定点帮扶村怀远县唐集镇朱疃村和常坟镇徐梅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和和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校领导分别听取了驻村干部、徐梅村第一书记孟令虎同志和朱疃村第一书记余建杰同志2023年度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以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镇领导对驻村干部的干劲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对蚌埠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能更进一步地加强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丰富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韦文联对驻村干部坚守乡村振兴一线、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驻村干部牢记第一书记身份,以党建为引领,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用好各类资源,做强本村产业;要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为乡村致富、产业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并就当地的经济发展结合学校资源提供了相关建议。

郭有强勉励驻村干部一定要讲政治、讲担当、讲情怀,一如既往开展好驻村工作;要求驻村干部要结合村情多进行思考,充分发挥和利用学校的学科、专业和技术优势,从党建工作、乡村规划、特色产业等方面多出新招、实招、硬招;要把“挂职”当“任职”,不是来“做客”而是来“做事”,不是来“镀金”而是来“淬金”,以一已之力服务百姓之需,助力乡村振兴之为。

杨安成要求驻村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健全和完善帮扶工作制度,确保乡村振兴规范化;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守住底线,结合实际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校领导一行在驻村帮扶干部、村两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进村入户,深入到两个村部分脱贫户、监测户和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春节前祝福和温暖,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祝他们在新年有新气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握政策机遇,努力发展生产,振奋精神、克服困难,争创美好生活。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民主党派代表陪同调研和慰问。(编撰:蔡绍华 任旭;审核:欧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