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蚌埠学院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13-03-15     浏览次数: 541

 

蚌埠学院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解答

 

教职工子女读书问题是教职工广泛关心的问题。我院每年近有60余名教职工分别涉及子女入读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实际问题。年年都有不少教职工提出要学校为子女解决择校、择园问题。为了向教职工说明和解释教职工子女读书的一些情况,让教职工了解和理解政府有关中小学招生的政策以及学校所做的有关工作,院工会特意编写了这个解答,供教职工参考。

1、教职工子女如何报读幼儿园?

答:目前,教职工子女入读幼儿园情况比较复杂,蚌埠市政府没有统一规定。我院的情况又十分特别,青年教职工大多居住学院高知公寓,离市内较远,鉴于我院实际情况,院工会在每年3月份发出书面和网络通知,要求教职工按照要求报名。教职工可在每年34月份向院工会提出申请,按照院工会统一制定的表格,填写孩子择园的意向,院工会根据教职工的信息,同蚌埠市有关幼儿园沟通联系。

2、蚌埠学院会帮扶教职工选择哪些幼儿园?

答:学院会尽所能,联系本地最好的幼儿园解决教职工子女上幼儿园问题。近年来,蚌埠学院与蚌山幼儿园建立了友好单位,蚌山幼儿园领导师生十分支持我院工作,现在基本能够满足我院教职工子女上蚌山幼儿园。只是有的是老园,有的是分园,蚌山幼儿园兰亭分园即将招生,蚌埠学院教职工子女将主要安排兰亭分园,理由是距离我院比较近,幼儿园条件好,师资力量充沛,符合我院教职工要求。

3、教职工子女就读小学有什么具体举措?

答:依据蚌埠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根据实际居住地和户口,以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报名入学的规定,蚌埠学院与经济开发区教育局协商,我院教职工子女可以报名就读二实小(本地最好的小学之一)分校,二实小南校区。凡符合就读小学报名条件的、父母有一方在职在编教职工子女均可报名入读,享受义务教育。

4、教职工女就读是否享受义务教育?

答:小学和初中教育属于义务教育,根据国家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以及蚌埠市教育局规定,我校教职工子女均可享受九年制义务教育相关政策待遇。

5、蚌埠学院教职工子女入学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蚌埠学院教职工子女入学收费标准按照教育部明确的政策规定(教职工可在教育网站查询相关文件)。

6、学校引进人才教职工子女怎样入读中小学?

答:我院每年都有一批教职工进校,他们的情况比较特殊(在划片区域内无房产或无户口等),其子女入读问题特别困难,这部分教职工若有子女入读问题需在报到前到院工会咨询和说明实际情况,院工会将与学院人事处和基层分会沟通,然后与相关中小学联系,积极协助做好子女的入(转)学问题。

7、院工会在教职工子女入学方面能做和做了哪些工作?

答:根据政府有关义务教育的政策,严格地讲,不存在教职工子女无校可入、无书可读的问题,只是存在因居住地、工作地不方便就近入读和不愿入读划片学校,而又不能顺利实现择校入读的问题。在政府政策规定的背景下,院工会只能起到教职工和中小学之间的桥梁作用,及时将中小学的有关信息转告教职工,并按照相关学校的要求帮助教职工做好子女摸底、报名,有关资料收集、报送、通知通报相关情况等服务工作。

学院领导对教职工子女读书的问题非常重视和关心,为了帮助教职工解决好子女读书的问题,院工会会加强与本地重点学校沟通联系,努力建立良好关系,千方百计帮助做好子女入学(入托)的一些实际工作。

8、我院编外职工子女是否可以享受教职工子女上学待遇?

答:针对教职工子女择校入读“好的中学”的强烈愿望,学院压力很大,加上政策规定,暂时不能解决编外职工子女入学问题。

9、我院能否与本地重点小学、中学和小学签署协议,彻底解决全部教职工子女入读中小学的问题?

答:不能,因受政府义务教育划片就近入读政策的限制,没有一所中学、小学可与我校签署协议让我校教职工子女随便入读。

 

 

                                蚌埠学院工会

                                 201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