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为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院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4-11     浏览次数: 434

 

为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院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七次会议

 

48,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七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近140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并审议《蚌埠学院一届七次“两代会”院长工作报告》、审议《蚌埠学院一届七次“两代会”财务工作报告》、讨论《蚌埠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上午,大会预备会首先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8:50分正式会议第一次大会召开,党委书记刘泽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施光跃向大会作《蚌埠学院一届七次“两代会”院长工作报告》。报告从合格评估整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和服务社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治理体系、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15年度主要工作;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学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创新等方面对2016年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在《蚌埠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情况说明中,报告重点说明了规划指导思想的确定过程、核心发展指标的测算依据、规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和基本结构。施光跃指出,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关系到学院未来五年和长远的发展,需要凝聚全体蚌埠学院人的智慧,他要求与会代表认真审读,畅所欲言把好关。

随后,七个代表团分别在各分会场就两个报告和“十三五”规划(草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 

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兆武主持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14:50正式会议第二次大会召开,与会代表表决通过《蚌埠学院一届七次“两代会”院长工作报告》,原则通过《蚌埠学院一届七次“两代会”财务工作报告》。

会上,围绕“戮力同心,共谋发展,为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党委书记刘泽功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学院上下要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核心指标的刚性要求和“主人翁”的内涵要求,紧扣发展目标,砥砺担当、凝聚共识;他强调,要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把补短板作为“十三五”发展的重中之重、项目集聚作为“十三五”发展的主要载体、平台支撑作为“十三五”发展的关键驱动,全力把“十三五”发展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他寄望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水平。面对大幕已经徐徐拉开的“十三五”建设新使命,刘泽功号召大家,直面新的困难与挑战,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扎实的工作,戮力同心、共谋发展,为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