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4-28     浏览次数: 426

 

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428,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出席闭幕会议,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主持。

大会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各下设专门委员会。

会前,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各代表团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所作的各项报告对过去工作成绩的总结和存在不足的剖析客观准确,对未来一段时间学校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的设定明确务实,符合学校的客观实际和发展要求,对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代表团同时就如何完善和充实各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建议。

党委书记刘泽功在会上作题为“爱校荣校 众志成城 为加速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刘泽功简要回顾了两天的大会议程,充分肯定了代表们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擘画学校未来的负责态度,高度评价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的重要价值。就如何爱校荣校、众志成城、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刘泽功强调,要自觉做到勠力同心。打牢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基础,大力倡导融入大局的价值导向,唱响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主旋律;要保持发展定力,以跻身省内同类高校第一方阵、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引领学校发展,以提升“两个能力”的理念指导学校发展,以本科教学迎评促建推动学校发展,以融入“双一流”建设助推学校发展,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学校发展,以实干担当加快学校发展;“两代会”代表要走在前列。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上,在集中智慧、促进发展上,在促进和谐、维护稳定上下更大的功夫。

刘泽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首次会议上的讲话中的三句话与在场处级干部共勉。刘泽功指出,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工作方式提出的具体要求,无论是学校层面还是各二级单位层面,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都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把各自的工作做好。刘泽功号召,让我们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满腔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大潮,努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顺利完成“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合力铸就蚌埠学院的美好明天!

丁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刘泽功书记的讲话既有全面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具体务实的工作指导,对于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抓手,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位代表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以“爱校荣校”为使命,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中。

丁明就学习贯彻本次“两代会”精神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会议工作部署,高度重视代表提案的落实。丁明总结强调,本次“两代会”是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反映了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共同愿望,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对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和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际歌,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