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中共蚌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8年年会暨蚌埠学院二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938

 

中共蚌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8年年会暨蚌埠学院二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召开

 

329,中共蚌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8年年会暨蚌埠学院二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召开。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肩负全校师生重托、豪情满怀走进学术报告厅,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共绘学校美好蓝图。

 

29日上午8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第一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泽功主持。

校长丁明向全体与会代表作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党政工作报告》。

 

丁明在报告中从两大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他指出,2018年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注重思政教育宣传、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统揽协调、突出党对学校工作的统一领导,聚焦质量提升、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坚持质量优先、夯实学校发展内涵,完善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地方需求、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统筹资源投向、改善办学基本条件,推进依法治校、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对标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学校事业发展全面加快。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丁明指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事业发展与我们的目标、使命和师生期待还存在差距,还存在:本科教育基础亟需加强,内部治理体系有待完善,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亟待改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相对欠缺,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能力不足,开放办学水平不高,部分领导干部担当意识不强等现实问题。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丁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冲刺之年,是对标对表抓落实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巩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统战、工会、共青团和离退休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统筹改革谋划集聚发展动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合力助推学生成长发展,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全要素推动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继续加强财务运行和内部审计工作,持续强化资产管理、采购、设备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和校园建设工作,做好图书、信息和档案工作,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积极地做好改善民生工作,加强保障能力建设、为事业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丁明在报告结束时说,各位代表,时代赋予重托,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万众一心、奋发向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让我们鼓足干劲再出发,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以书面形式向代表提交了《纪委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二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对《党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二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进行审查,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29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校长丁明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党委书记刘泽功作题为《落实、落实、再落实、奋力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思想建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支部提升工程,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认真落实“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大胆对标赶超,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区域经济重大战略、重大需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下大力气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坚持党建和发展,同步抓、抓同步,抓党建促发展,较好地实现了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同频共振、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他指出,2019年,是蚌埠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关键时期,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与时代同向同行,是我们必须面对和认真回答的问题。刘泽功围绕“落实、落实、再落实,奋力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主题,强调四点意见,一是保持“发展定力”,顺时顺势谋划落实。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新趋势、新变化、新要求,顺时而为,乘势而上,在推动学校发展目标高质量落实中,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彰显新作为。二是牵住“牛鼻子”,重点突破推动落实。顶层设计层面,要认真研究制定并大力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学校层面,要认真落实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二级学院层面,要认真组织好专业评估工作。三是强化“第一推动力”,深化改革助力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四是把握“根本依靠力量”,自我增压加速落实。二级院部要强化工作落实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要建好问题、课题、政策、任务、责任“五张清单”,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抓落实的合力。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清发展形势,保持发展定力,找准主动方向,把握阶段目标,持之以恒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蚌埠学院建设发展的新成绩新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