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迎七夕,分享爱”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15     浏览次数: 661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迎七夕,分享爱”主题活动的通知

 

院工字〔2022〕7号


各分工会:

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为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引导我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学校拟在七夕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七夕节线上活动,此活动由校工会主办。

一、活动目的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宣扬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引导我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二、活动意义

七夕文化歌颂了忠贞不渝的婚爱观,体现了人们对理想爱情的向往和追求,它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体现的是一种强烈的责任心。牛郎织女的故事倡导了追求美好生活和坚贞爱情的婚姻爱情观。通过分享与七夕节有关的感动故事,弘扬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传承民俗民风。

三、活动内容

分享TA做过哪些令你感动的事,也可以分享你印象最深的一个七夕节,附上相关图片。

凡是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即可获得奖品一份,最终评选出三名教职工获得优秀奖。

四、活动时间:

2022年7月26日至2022年8月1日

五、报名方式:

请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向分工会主席报名并提交你的故事,请各分工会汇总后在8月3日前报送至工会叶辰处。

 

                                        蚌埠学院工会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