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聆听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2-13     浏览次数: 618


129,学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在学术报告厅以《新时代 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宣讲二十大精神。校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委员、关工委成员聆听宣讲会。

韦文联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是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宣讲中,韦文联结合报告逻辑结构,根据“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围绕“七个聚焦”重点,按照“九个深刻领会”内容,突出“最新提法”解读,把“七个讲清楚”作为授课主线,以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战略部署、实现路径、政治保证和团结要求等七个关键词为核心,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细致地解读。课程内容详实具体、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授课中,韦文联灵活使用案例讲授、设问引导等方式,引导师生深入思考,为师生党员全面了解、深刻理解、深切体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指出了方法。

韦文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带着问题思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为主线,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