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校工会联合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和职工小家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677


为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效调动基层工会“职工小家”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性,517日,校工会联合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淮南开展主题教育和“职工小家”建设调研活动。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铭记红色历史  铸牢爱国情怀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责任担当意识,517日上午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走进淮南市大通区万人坑纪念馆,馆内展示的一件件破旧的衣物,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个个生动展现矿工苦难生活的泥塑,无不强烈地触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全面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寇侵占的淮南市大通煤矿的矿工们积极组织反抗日本侵略者的热血事迹,大家纷纷感叹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增强党性修养  传承红色基因

为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517日下午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来到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31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精致的红船模型,详细的长征路线地图……,从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六个板块,一件件珍藏品、一张张老照片,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伟大征程,在党史馆负责人苏正礼老师的讲解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红色血脉的传承与发展,中国共产党艰难困苦的奋斗历史与发展历程,让在场所有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吴国莎表示:这次沉浸式参观让我受益匪浅,这些党史材料将会转化为上课生动的材料案例,帮助我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老党员毛金贵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载体,也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工作上交流和学习。


创建职工小家  打造暖心家园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校工会主席欧阳红一行前往安徽理工大学开展“职工小家”建设调研活动,在安徽理工大学工会主席娄志勇的陪同下,实地学习考察了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地球与环境学院的“职工小家”,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展示了职工小家学习交流、读书休憩、运动健身、儿童游戏等活动场所。

我校工会主席欧阳红在座谈中说,安徽理工大学工会作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有许多做法和经验不仅走在安徽省高校的前列,在全国高校工会中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对于今后更好地开展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多,要将学到的经验结合自身的实际运用到学院工会工作中去,进一步发挥分工会对本单位整体工作的促进作用,凝聚人心,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为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撰稿:蔡绍华;审核:欧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