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路灯照亮乡村路,精准帮扶暖人心—学校为蒙城县马集镇鹤庵村捐建230盏太阳能路灯
发布时间: 2023-11-24     浏览次数: 226

近日,蒙城县马集镇鹤庵村有了新变化,蚌埠学院捐赠给鹤庵村的10万元帮扶资金,村里实施了太阳能路灯项目,230盏路灯全部安装完毕。一盏盏路灯,整齐有序地排列在通往各个自然庄的主干道边,当夜幕降临,太阳能路灯自动点亮,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又如一颗颗温润的宝石,照亮了整个村庄、也照亮了群众的心……

村民说:“冬天,天亮得晚,黑得早,有了路灯,孩子早上上学再也不害怕了,晚上出门终于不用打手电筒啦......”;“路通了,灯亮了,日子越来越有滋味了”。路灯的安装,不仅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方便了生产和生活,也让村民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鹤庵村党总支书记动情地说:“感谢蚌埠学院为我们村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改善了我们村的人居环境,老百姓的心里更敞亮了,幸福感更强了。照亮了我们村的振兴梦,温暖了人民群众情”。

蚌埠学院是蒙城县对口帮扶单位,此次为鹤庵村捐赠10万元资金,通往各自然庄的主干道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成为蒙城县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助推鹤庵村全面振兴充满了电、照亮了路,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撰稿:李明;审核:欧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