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重融合 展特色 结对共建助振兴 ——蚌埠学院赴蒙城县鹤庵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8     浏览次数: 15

为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深入了解学校定点帮扶蒙城县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鹤村全面振兴。1月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一行赴蒙城县马集镇鹤庵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鹤庵村汇报了村基本情况和党组织建设、党建活动开展等情况,并表达了与蚌埠学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籍以实现城乡党建同频共振、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和共同提高。

孙艳辉强调,蚌埠学院要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后期学校将继续加强与蒙城县鹤村多方面的合作,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为鹤庵村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和智慧,助力鹤庵村全面振兴。

会后,蚌埠学院和鹤庵村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举行了“蚌埠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孙艳辉一行走访慰问了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增加家庭收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孙艳挥一行还对鹤村的人居环境治理和前龙庄污水处理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处理工艺、信息化应用、运行维护情况。(撰稿:李明;审核:欧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