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工会
 
“强服务、暖人心”—校工会积极加强机关工作 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26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性组织,校工会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服务教职工为中心,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事业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学校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实践练本领、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验成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积极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联合教学质量监控办举办了蚌埠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安徽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全校共有23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等4个组别比赛,从中遴选4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其中外国语学院马蓉老师荣获三等奖第二名,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拓宽了视野,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经验。

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强化服务质效,凝聚奋进力量。

校工会紧紧围绕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职工服务工作,健全不同群体帮扶服务工作机制。校工会定期为教职工发放结婚、生育、住院、大病救助等帮扶慰问金,大力做好婚、生、病、逝等教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准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积极服务劳模健康查体服务,为80岁以上劳模申请高龄津贴;开展百岁老人生日慰问活动,让劳模、百岁老人亲身感受到学校党委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关注教职工子女成长,积极协调教职工子女就近入学和转学工作。

三、以教职工为中心,增强服务职能,广泛凝聚人心

为更好服务广大教职工,校工会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开展调研,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教职工的节假日福利提高到人均每年2300元(含300元生日蛋糕券)。2023年校工会为916名在职教职工发放生日蛋糕券、年节慰问品劵合计金额164.88万元,为386名离退休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券合计金额57.9万元;改善服务方式,为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的需求,在福利券发放时提供两家供货商供工会会员选择,赢得广泛好评。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先后组织开展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组织参加皖北片高校职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配乐朗诵比赛;联合保卫处组织教职工参加全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暨高校校园技能竞赛,我校代表队成功晋级总决赛并荣获三等奖;组织工会委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举办蚌埠学院第十五届教职工排球比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教师节以分会为单位开展开展教师荣退仪式、知识竞赛、趣味比赛等主题系列活动;举办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组织教职工参加田径运动会。此外,还积极组织参加省市系统内各项文体活动,女子气排球代表队在皖北片高校气排球比赛中荣获第三名好成绩。

今后,校工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建功新时代,在学校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昂扬奋进的崭新篇章。(撰稿:蔡绍华;审核:欧阳红